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3 18:30

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合奇县发生3.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快科技3月3日消息,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3日17时24分在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合奇县发生3.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于北纬41.03度,东经78.45度。

据了解,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349次。

最大地震是2024年1月23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的7.1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30公里)。

专家表示,地震发生的短暂瞬间,室内避震条件好的,要首选室内,若建筑物抗震能力差,则尽可能从室内跑出去。

避震时要近水不近火,靠外不靠内,具体来说是不要靠近煤气灶、煤气管道和家用电器;不要选择建筑物的内侧位置,尽量靠近外墙,但不能躲在窗户下面。

尽量靠近水源处,一旦被困,要设法与外界取得联系,除用手机联系外,也可通过敲击管道和暖气片,或打开手电筒利用声、光方式进行联系。

另外,在车内躲地震是较危险的做法,汽车的钢板不足以承受高处跌落物体的任何一击。

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合奇县发生3.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