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3 16:00

无法逆转!超10亿年轻人面临听力损失:长时间戴耳机成主因

快科技3月3日消息,今天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数据显示,全球有超过10亿12至35岁之间的年轻人,正面临听力损失风险,而且这种损失是无法逆转的。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个人音频设备音量过大、长时间佩戴耳机是造成听力损失的重要原因。

据医务人员介绍,大部分听力损失的发生是缓慢的、渐进的,因此在早期不易被察觉;医生也不建议频繁佩戴耳机,尤其是双耳听力都有下降的。

我们的耳机离耳朵特别近,如果音量再大,他会损伤毛细胞,而毛细胞一旦受损基本不可逆转”,有医生表示。

医务人员建议使用耳机时要遵循3个60原则”:1、环境本底噪声分贝不超过60分贝以上;2、耳机音量小于它的60%;3、耳机使用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

据了解,每个人出生时,人体会为耳蜗配备大约不到20000个听觉毛细胞,用以感知声音。从年幼到老年,听觉毛细胞会遭遇各种危机,导致其受损、凋零或坏死。

但这套听力系统自带有BUG:听觉毛细胞无法再生,一旦受损之后就会导致向听觉中枢传递的信息缺失,也就是听力损伤”。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