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3 09:47

苹果再遭集体诉讼: iCloud被指“非法垄断”

快科技3月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因限制iPhone和iPad用户只能使用iCloud存储特定文件,涉嫌违反反垄断法在美国被提起集体诉讼。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区地方法院公示的集体诉讼申诉书显示,原告认为苹果公司基于iOS的云存储政策涉嫌非法垄断”

原告认为iPhone、iPad等用户只能使用iCloud来备份包括应用程序数据和设备设置等内容,这一做法涉嫌非法垄断”

同时原告还认为苹果通过该做法来操纵云服务市场竞争,将设备和云服务捆绑,并利用市场主导地位提高iCloud价格至几乎纯利润。

申诉书还显示,这种限制消费者选择的做法没有任何技术或安全方面的理由,其目的和效果似乎是为了确保苹果公司iCloud产品的垄断地位。”

原告还提到了苹果iPhone的主要竞争对手三星,三星在向消费者提供了Samsung Drive的同时,也允许消费者可以选择用Google Drive来进行完全备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