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2 16:00

压根够不到!理想5C超充桩设计绝了:不怕L系列占车位

快科技3月2日消息,理想5C超充桩昨日正式投入使用,该充电桩目前仅适用于理想MEGA,单桩峰值充电功率520千瓦,可实现充电12分钟续航500公里。

据了解,理想5C超充桩是不支持给理想L系列车型充电的,因为理想L系列不支持5C充电,也没有配备麒麟5C电池组。

理想认为,理想汽车L系列使用2C桩即可完全满足充电需求,从20%充至80%电量仅需30分钟左右。

为了防止理想L系列霸占MEGA的专属5C超充位、尝试用5C超充桩给理想L系列充电,理想在5C超充桩的位置上有一个聪明的设计。

那就是,超充桩建在车位的左侧,而且充电线非常短,只够插在MEGA上,而理想L系列的充电口在车辆右侧,根本够不到。

也就是说,目前MEGA目前有了专属5C超充位,能跟他抢充电桩的,只有另一辆MEGA。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也表示,为缓解新能源车辆高速补能焦虑,5C桩后续也会开放给通过安全匹配测试的其他品牌高压纯电车型使用,当然,前提是你的充电口也在左侧。

压根够不到!理想5C超充桩设计绝了:不怕L系列占车位

压根够不到!理想5C超充桩设计绝了:不怕L系列占车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