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2 19:45

医生巧用砒霜挽救血癌女子生命 网友:以毒攻毒

3月2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一位女士被诊断患有早期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

为了遏制病情,医生成功运用砒霜联合维A酸,让患者重获新生,身体状况得到明显改善,白细胞计数逐渐恢复正常。

对此,网友纷纷点赞医生:这是以毒攻毒”疗法。

资料显示,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是一种恶性疾病,其特点是骨髓及其他造血组织中有大量白血病细胞无限制地增生,并进入外周血液。

而正常血细胞的制造被明显抑制,该病居年轻人恶性疾病中的首位,致病因子可能包括病毒、放射、化学毒物(苯等)或药物、遗传素质等。

根据白血病细胞不成熟的程度和白血病的自然病程,分为急性和慢性两大类。

症状表现方面,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通常表现出与全血细胞减少的并发症相关的症状,包括无力和易疲劳、程度不同的感染或出血,如牙龈出血、瘀斑、鼻出血或月经过多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