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2 11:00

快递擅放驿站挨罚:快递员称每个都打电话不可能 你希望送上门还是放驿站

快科技3月2日消息,从昨天开始,《快递市场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快递企业未经用户同意擅自使用智能快件箱、快递服务站等方式投递快件,将面临3万元以下的罚款。

快递关乎众多市民的日常生活,因此新规一出就引起了大量的讨论。很多人都点赞新规的条例,认为更加便利,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而不少快递人员则认为,新规的要求过于严格,将导致工作量大幅增加。

多数快递员对新规表示支持,但也有一些快递员认为,新规可能大幅增加快递派送的时间成本。

有行业人表示,快递新规的实施,将在安全性、时效性等方面产生较大影响,新规对于违规行为提出了明确的处罚措施,这将有助于推动快递行业的规范化发展,有利于市场的公平竞争。

有用户表示,支持新规,她个人并不反对将快递放驿站,只是希望有被提前告知和选择的权利。对此,行业监管部门表示,将加大对快递企业监督执法力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