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2 10:30

米哈游投资的核聚变!能量奇点洪荒70托卡马克总装完工:建设完成

快科技3月2日消息,据能量奇点FusionEnergy”官方公众号介绍,近日洪荒70托卡马克总体安装完工,这标志着装置建设工作全部结束。

洪荒70是全球首台全高温超导托卡马克装置,也是全球首台由商业公司研发建设的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

洪荒70的设计工作开始于2022年3月,自2022年9月起各部件、组件陆续进入加工阶段,2023年8月启动总体安装,至此建成。

能量奇点在2年时间内完成了洪荒70的设计、研发和建设,创造了全球超导托卡马克装置研发建造的最快纪录。

洪荒70将开始磁体降温和调试运行,以尽快实现等离子体放电。

据悉,洪荒70装置的全部磁体系统,包括环向场(TF)线圈、极向场(PF)线圈和中心螺线管(CS)线圈,均采用高温超导材料建造。

值得注意的是,《原神》开发商米哈游也是能量奇点的重要投资人之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