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2 09:30

小米14 Ultra新配色入网:白色“龙晶陶瓷”要来了

快科技3月2日消息,前不久小米14 Ultra已经正式发布,首发推出了素皮版的黑色、白色,以及龙晶陶瓷版的龙晶蓝三款配色。

根据工信部入网数据显示,小米14 Ultra近日还增加备案了新的外观,极大概率是新增的白色龙晶陶瓷版本,这也是大家呼声最高的配色。

至于最近讨论度极大的龙晶陶瓷是玻璃争议,小米员工小胖小胖人间宝藏”也发布了一个回应。

他表示,从材料学看陶瓷,不是以硬度来区分的,也不是以透不透明区分的,而是有没有晶体结构,并没有硬度大于7的才是陶瓷的说法。

小米14 Ultra新配色入网:白色“龙晶陶瓷”要来了

玻璃是一种非晶体材料,其分子不像晶体那样在空间具有长程有序的排列,而近似于液体那样具有短程有序。玻璃像固体一样保持特定的外形,不像液体那样随重力作用而流动。

而陶瓷是晶体材料(单晶或多晶),这和玻璃是完全不同的。玻璃陶瓷同样具备多晶体结构,具有玻璃和陶瓷的双重特性,比陶瓷的亮度高,比玻璃韧性强。

玻璃陶瓷作为先进陶瓷的分支,除了继承了陶瓷耐高温、耐腐蚀、高强度、高硬度、化学稳定性、低膨胀系数以外,独特的透光性让它增加了诸多应用,比如小米14 Ultra的后盖。

他还强调,小米也在发布会上明确表示,龙晶陶瓷是多晶体陶瓷,这是合理的。

小米14 Ultra新配色入网:白色“龙晶陶瓷”要来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