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1 23:00

男孩一天喝9升水:被查出

3月1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一男孩饮水量惊人,18升的家庭桶装水两天喝完,还伴有异常行为。

经诊断,男孩患的是混合型生殖细胞肿瘤,经过治疗后病情趋于稳定。

医生提醒,这类疾病发病较为隐蔽,如果出现多饮多尿,伴有视力减退、内分泌紊乱,要高度警惕,及早检查。

医生同时指出,一般健康成人每天需要饮水2700-3000毫升左右,但这个量包括身体代谢产生的水、摄入食物中的水以及通过饮水摄入的水。

在温和气候条件下生活的轻体力活动的成年人,每日推荐的最少饮水量为1500-1700毫升(约7-8杯)。

如果在短时间内,我们饮用的水远远超过身体排出的水,就会出现水中毒”,体内存留过多的水会导致出现低钠血症、脑水肿等。

因此,喝水要做到少量多次,控制饮水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