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01 17:23

大模型应用场景元年:360AI搜索与360AI浏览器率先亮相

2月29日,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在其免费课“预见AGI”上表示,2024年是大模型应用场景元年,将催生颠覆性杀手级应用,并分享了360大模型重塑产品的思路。免费课现场,360AI搜索和360AI浏览器两款AI驱动的新产品首 次亮相。

周鸿祎表示,“2024年大模型必须跟场景结合,否则永远都是大公司不断秀自己技术实力的一个玩具。所以,我们做了这两个场景:第 一,试图重塑搜索的体验,让用户直接通过对话找到答案。第二,把浏览器定位成学习、生产力工具,帮助用户快速阅读长视频、万字论文、大部头书籍和长网页。”直播过程中,由于用户体验火爆,瞬时流量暴增44倍。周鸿祎表示,目前产品还未正式发布,欢迎上线后广大用户试用反馈。

360AI搜索:新一代答案引擎,打造个人智能助理

随着互联网信息的爆炸式增长,传统的搜索引擎已经无法满足现代用户对答案的直接渴求。据最 新调研显示,高达60%的用户搜索需求在于寻找答案,这一迫切需求促使搜索引擎技术亟需升级和革新。在这一背景下,360AI搜索应运而生,其定位为一款答案引擎,通过大模型重塑搜索,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准确的答案。

“搜索是用户的刚性需求,但现在搜索不好用。用户想找的东西往往在首页没有,要点击很多网页,才能找到合适的内容。”周鸿祎介绍,“360AI搜索就像一个AI助理,搜到的内容它先帮你看,看完直接汇总成一个答案给你。”

对比传统搜索引擎和大模型,360AI搜索有四大特点:针对模糊问题,可通过反问和几轮交互理解问题,给出答案;能够搜索全 网上万条相关内容,深度阅读20+网页;对比大模型产品特别是聊天机器人,回答更具时效性;通过主动追问帮助用户延展学习,了解更多周边信息。

周鸿祎提到,以后搜索引擎不存在“搜不到的问题”,“无中生有”也能得到答案。例如:输入“我想去迪士尼”,360AI搜索会反问“您想去哪个迪士尼乐园玩呢”,然后根据具体信息给出小红书式的答案攻略。这种互动式的搜索方式,不仅提高了搜索的准确度,也使得搜索过程更加人性化。

360AI浏览器:国内首 款真智能浏览器,助力工作提效60倍

浏览器是公众每天使用时长最长的办公应用。通过用户调研发现,学生、职场人士每天使用浏览器的时长甚至超过了微信和抖音。但浏览器上读不完的报告、堆积如山的论文和越来越多的长视频导致效率低下。为此,360推出了全新的360AI浏览器。它作为国内首 款真智能浏览器,率先实现了对网页、PDF、视频等内容的智能处理,可以把工作场景浏览效率提升60倍。

在演示过程中,周鸿祎首先提到了用户对长视频的痛点:“很多视频从头看到尾浪费时间,全部快进就看不到重点了。”针对这一问题,他展示了360AI浏览器的智能视频处理功能。用户只需告诉AI浏览器“帮我看长视频,告诉我高潮部分”,浏览器便能智能识别视频内容,快速定位到精彩片段,让用户轻松找到重点。除此,360AI浏览器的视频阅读理解能力,还能短短几秒就把几小时的长视频总结概要生成思维脑图,帮助用户快速理解视频的逻辑,实现“划重点”和“敲黑板”的效果。

除了视频处理,周鸿祎还强调了360AI浏览器在网页和PDF内容处理方面的能力。他表示,浏览器不仅要作为获取信息的工具,更要成为学习的工具。通过智能提炼要点和自动翻译功能,用户可以在浏览英文网页或专业论文时,3分钟get要点,提升学习效率。

此外,周鸿祎还透露了360AI浏览器未来的一个创新方向——续写功能。他提到自己在追网络小说《迷失在一六二九》时,曾因作品断更而感到失望。因此,周鸿祎希望360AI浏览器可以通过大模型技术实现续写功能,帮助用户解决这一困扰。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大模型的企业之一,360凭借在AI领域的积累,以及搜索引擎厂商的独特优势,自研的千亿参数的认知型通用大模型“360智脑”已稳居国产大模型第 一梯队。周鸿祎提出,相信大模型是真智能,所有的业务都会被AI重塑。面对AI大潮的到来,360正积极结合自身优势场景,加速大模型的落地应用。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