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1 16:13

理想MEGA成全球风阻系数MPV 风阻系数仅为0.215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日 消息:在今天的理想汽车2024春季发布会上,李想自豪地宣布,理想MEGA的实测风阻系数仅为0.215,这一成绩使其成为全球风阻系数最低的MPV。

0.215!理想MEGA成全球风阻系数最低MPV

李想进一步解释道,风阻系数对汽车的续航和能耗有着直接的影响。当车辆以80km/h的速度行驶时,整车能耗中有60%-70%是用于克服风阻的,而且随着速度的增加,空气阻力带来的能量损耗也会相应增大。

理想MEGA的低风阻系数,加上其采用的碳化硅功率芯片,使得这款车成为了全世界能耗最低的纯电四驱MPV。其能耗仅为15.9千瓦时/100公里,而在家庭充电的情况下,每公里耗电成本仅为7.6分。

0.215!理想MEGA成全球风阻系数最低MPV

那么,理想MEGA是如何实现这一全球最低风阻系数的呢?答案在于其无瑕的车身设计。理想MEGA采用了水滴型车头、溜背式车顶以及尾部的风刃设计,摒弃了复杂的装饰元素,打破了传统MPV造型的束缚。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MEGA还成功解决了大空间与长续航之间的矛盾。该车搭载了宁德时代麒麟5C电池,总容量为102.7千瓦时,CLTC超长续航可达710公里。同时,采用800V架构的充电系统使得车辆无论是在-10度还是40度的高温环境下,都能稳定地实现12分钟续航500公里的充电体验。

理想MEGA以其卓越的风阻系数和出色的能耗表现,再次证明了理想汽车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