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01 13:48

对焦|旷视科技MEGVII携手杰克,打造服装智造样板

当全球缝制行业领军企业插上AI的翅膀,会是什么样?

近日,在位于苏州的旷视机器人工厂,十多台旷视智能托盘四向车(以下简称“四向车”)整装待发,并即将开赴三百多公里外的浙江台州;与此同时,前期抵达台州的项目货架,正在紧张有序地安装之中。这标志着旷视携手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杰克椒江总部智能密集库项目已进入安装调试环节。

该项目采用以旷视智能托盘四向车系统为核心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可实现缝纫机成品入库、存储、拣选、出库流程的自动化、智能化作业,并打通工厂生产和物流环节的信息流。项目落地后,将助力杰克向建设“世界知名的智能工厂”的方向,又迈进了非常有力的一步。

打造服装智造标杆

旷视携手杰克升级物流仓储

缝纫机是一个发展已有200余年历史的产品,而杰克则是这个行业中的佼佼者。作为全球缝制设备行业产销规模最 大、综合实力最 强的领军企业,以技术创新和品质升级不断塑造竞争新优势,是杰克能在缝纫机这个典型的传统产业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之一。

作为行业头部企业,杰克眼下正着手打造更加精益化的智能工厂,希望通过为行业提供数智化升级的创新标杆,推动整个服装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智能工厂建设过程中,仓储环节的数智化升级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得益于在算法、调度软件、产品品质、稳定运行等方面的领先优势,杰克最终选用以旷视智能托盘四向车系统为核心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对位于椒江总部园区的成品仓库进行数智化升级,建设智能密集库,以实现存储密度和作业效率的双重提升。

库容提升超110%

构建智能密集库实现更优ROI

双方合作建设的智能密集库位于建筑一层,高8米,存储从楼上生产线下来的缝纫机成品,属于少品种、大批量的业态,非常适合部署四向车系统。在该场景下,四向车系统比地堆方式和堆垛机系统,能够实现更优的投入产出比(ROI)。

整个项目解决方案以旷视智能托盘四向车系统为核心,由四向车、货架、提升机、输送线等硬件设备,以及包含WES、TES在内的旷视河图软件平台组成。项目不仅实现了成品、包材、空托垛的自动化入库、存储、拣选、出库,还将产线和仓储环节实现联动,并打通了生产和物流环节的信息流。该方案相比传统地堆方式,库存容量增长超110%,作业也更加有序和有效。目前,旷视智能托盘四向车系统已经赢得紫宸科技、赣锋锂业、公牛、杰克、九州通医药等10多家细分领域头部企业的青睐,并在新能源、智能制造、医药、鞋服等行业积累了一定的应用经验。未来,旷视希望将这一快速交付、灵活扩展、回报最 优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推广到更多适用的场景中,助力客户实现降本增效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