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1 08:52

​人形机器人厂商Figure AI获得48亿元融资,与OpenAI合作开发AGI机器人

**划重点:**

1. 🚀 **融资规模:** Figure AI成功融资48亿元人民币,由微软、OpenAI创业基金、英伟达、贝索斯、英特尔等多方投资,估值达到26亿美元。

2. 🤝 **技术合作:** Figure与OpenAI达成技术合作协议,利用GPT系列大模型增强人形机器人的语言、推理和理解能力,共同加速AGI机器人的研发和商业应用。

3. 🤖 **产品介绍:** Figure开发了实体机器人“01”,具备自主行走能力,采用双脚行动,高度达1.68米,重60公斤,可在仓储、家政、安保等领域应用,展示出安全、稳定的效果。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日 消息:Figure AI宣布成功获得48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微软、OpenAI创业基金、英伟达、贝索斯、英特尔等。这一巨额融资将极大推动Figure产品的商业部署,为其实体机器人“01”的发展提供强大支持。

在此次融资中,Figure与OpenAI达成了重要的技术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利用OpenAI的GPT系列大模型,增强人形机器人的语言、推理以及理解能力。这一合作旨在加速AGI(人工通用智能)机器人的研发和商业应用,为未来智能机器人领域带来更多创新。

image.png

Figure创立于2021年,其核心团队汇聚了来自波士顿动力、特斯拉、谷歌DeepMind、Archer Aviation等全球顶级AI与实体机器人研究团队的精英。曾在2023年4月19日,Figure已获得7000万美元A轮融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rett Adcock具有丰富的创业经验,曾是城市交通航空科技公司Archer和在线招聘平台Vettery的联合创始人。

产品方面,Figure的“01”是一款具备自主行走能力的实体机器人,身高1.68米,重60公斤,有效载荷20公斤,速度每秒1.2米,电动力一次可用5小时。与典型的履带机器人不同,“01”采用更灵活的双脚行动,可适应爬楼梯、爬山等窄小空间工作,应用场景更加广泛。

Figure表示,与OpenAI的技术合作协议将结合GPT系列的研究成果以及Figure在机器人硬件和软件方面的经验。成功实现后,这一合作将显著增强机器人的语言能力,使其更好地与仓库工人协同工作,准确接收口头命令。

这一重大合作标志着人形机器人领域迎来了新的突破,也为AGI机器人的发展打开了新的可能性。期待Figure与OpenAI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深度融合,为社会带来更多创新和便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