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29 17:32

价值高达250万!这套智慧农业大棚解决方案太值了!

花卉行业作为农业发展的组成部分,关乎民生发展,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将发展花卉行业,做强花卉种植业,发展花卉加工业等纳入规划纲要中。

近期,福建省林业局出台了花卉产业相关农业及农业设施补贴政策,分别就传统温室大棚智能化改造、新型智能化农业大棚建设、智能控制系统建设或升级、花卉/花卉种子储存保鲜设施升级等方面进行相应补助,补助金额最 高不超过250万。

温室大棚作为当代农业常见的一种生产方式,历经了多年的迭代。传统温室大棚往往存在以下问题:

1、高能耗和温室气体排放:传统设施农业通常依赖于化石燃料供给热量和光照,导致能耗消耗较大,增加了生产成本和环境负担。

2、季节性限制和依赖性:传统设施农业受季节和气候条件的限制,无法实现全年生产。此外,依赖大量劳动力进行播种、收获和农事操作也存在人力资源的限制。

3、耕作劳动密集,人力成本高:传统设施农业需要频繁的人工劳动,由于种植密度高,空间狭小,劳动效率相对较低。

我国作为全球农业大国,科技也正在为生产力的提高和可持续性发展提供动能。其中,由物联网驱动的智慧农业,正将传统的耕种方式转变为有效和数据驱动的实践。星纵物联在农业大棚的智能化建设或改造升级中,注入LoRa®无线通信技术基因,解决传统农业大棚的弊端,提高农业生产的可持续性和效率。

以开头提及的花卉产业补贴政策为例,其涉及的补贴对象为花卉生产设施(含薄膜型智能温室、连拱钢架大棚、拱形钢架大棚等)、老旧温室大棚拆除重建、智能控制系统、花卉储存保鲜设施等。星纵物联智慧农业大棚产品解决方案,采用基于LoRaWAN®的网关、传感器、控制器及智能终端设备,助力申请补贴企业/花农,轻松实现农业设施智能化建设或改造升级。

在方案中,我们将整个温室大棚划分为如下2个板块:

一、环境监测

在温室大棚中,通过对温度、湿度、光照、二氧化碳浓度等关键环境因素的实时监测,优化花卉的生长条件,提高产量与品质。

EM300-TH温湿度传感器:准确监测棚内环境温度,及时上报环境参数,做好增温/降温策略调整。

EM500-CO₂二氧化碳传感器:准确测量CO₂浓度,使花农能够实施准确的通风策略,以实现最 佳的作物生长。

EM500-LGT光照传感器:测量温室内的光照强度,帮助花农调整人工光照条件,确保作物获得光合作用所需的理想光照。

EM500-SMTC土壤水分温度电导率传感器:对土壤条件包括温度、湿度水平和电导率的全面监测,有助于比较准确管理灌溉,优化资源利用,促进植物健康发展。

二、智能控制

花农可通过手机端或PC端,对大棚环境等数据进行远程监控与分析,对棚内的通风系统、遮阳系统、加温补光设备、灌溉系统等进行远程控制,实现智能化管理,提升管理效率,降低人力成本。

UC51x电磁阀控制器:根据大棚中环境参数的变化,联动电磁阀控制器准确控制电磁阀的开关,实现定量有效的节水灌溉,降低水资源浪费,提升花卉的品质与产量的稳定性。

UC50x多功能数据采集器:老旧智慧大棚中,传统传感器的数据采集和新型的传感器难以兼容,此时仅需采用该款数据采集器,就可轻松完成数据转换,从有线转换成无线。

UC1152无线数传终端DTU:集成DI、DO、RS232、RS485等多种通信接口,可及时对大棚风机/遮阳电机等设备进行无线控制。

在星纵物联打造的智慧农业大棚产品解决方案中,设备基于LoRa®无线通信技术,以UG67室外型基站网关或UG65室内型基站网关作为整个系统的通信中心,将传感器连接到云端,实现无缝数据传输,使花农能够远程监控和控制温室环境,实现人力资源成本、水资源成本的双向节约,同时使农业生产过程更加有效、准确,保证可持续发展。

星纵物联作为专业的数字感知产品提供商,智慧农业作为公司长期关注的垂直板块,在智慧农业大棚的建设方面,也做了多个成功的落地案例,覆盖海内外农业领域。

例如,星纵物联与合作伙伴共同为北京某蔬菜种植企业及非洲毛里求斯的番茄种植企业,搭建的智能温室大棚环境监测系统,通过EM500-SMTC土壤水分温度电导率传感器、EM500-LGT光照传感器、EM500-CO₂二氧化碳传感器实时监测蔬菜大棚中的各项环境参数,并通过UG65室内型基站网关,将传感器采集到的数据发送到中心平台进行监控与分析,提升蔬菜的质量与产量。

星纵物联基于LoRaWAN®的智能农业大棚产品解决方案为温室农业注入了革命性的元素。通过充分利用物联网的力量,农民可以提高生产力,减少资源浪费,并确保作物的可持续生长。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