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29 10:49

Adobe发布了一个用于音乐的GenAI工具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9日 消息:在今天布鲁克林举行的Hot Pod峰会上,Adobe公司推出了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这是一款基于GenAI技术的音乐编辑和创作工具,旨在融合用户自定义与人工智能生成的音乐。

根据Adobe的介绍,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可以根据文本描述或参考旋律生成音频,并允许用户在同一内容中自定义结果。用户可以通过该平台调整节奏、强度、重复模式和结构等内容,还可以将曲目扩展至任意长度,重新混合音乐或创建无限循环。

AI音乐 人工智能 (3)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这一项目是由Adobe与加州大学和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开发的,尽管目前还处于研究阶段,甚至还没有用户界面(UI),但该平台的发布展示了Adobe在音乐创作领域的探索与努力。

针对使用GenAI技术创作音乐的道德和法律问题,Adobe表示,他们将根据许可或公共领域的数据开发GenAI工具,以避免潜在的知识产权问题。此外,Adobe正在研究水印技术,以帮助识别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生成的音频,并为用户提供更多保护。

尽管存在一些法律和道德问题,但Adobe音频和视频人工智能研究主管Gautham Mysore表示,他相信音乐家和GenAI工具将共同推动音乐创作的新思路,并强调了Adobe对这一问题的负责任态度。

在这个充满创新与探索的时代,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的推出无疑将为音乐创作带来新的可能性与机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