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29 09:19

IBM 推出人工智能增强存储平台可以在一分钟内识别勒索软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9日 消息:IBM近日宣布推出了新版本的FlashCore Module存储驱动器以及Storage Defender软件,这两者的结合将大大提高客户检测网络攻击或勒索软件并做出反应的能力。

据IBM介绍,现有的FlashSystem产品在写入时已经可以扫描所有传入数据,而不会影响性能。而新的AI增强型FlashCore Module 4 (FCM)更加先进,能够持续监控从每个I/O收集的统计数据,以检测勒索软件开始加密数据等异常情况。

测试显示,这项新技术能够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检测到名为WannaLaugh的勒索软件模拟器。

黑客,代码,程序员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与此同时,最新版本的Storage Defender扩展了其核心威胁检测功能,并添加了工作负载和存储库存管理功能,帮助客户评估其应用程序和数据的范围,以便在攻击后快速恢复在线状态。

IBM表示,尽管这两种产品都可以使组织更能抵御攻击,但它们结合在一起效果会更好。例如,存储管理员现在可以创建具有特定卷的保护组,这些卷会根据用户定义的策略自动备份。受到攻击后,数据的不可变副本可以部署到多个位置,甚至可以存储在另一个集群上以提供额外的保护层。

此外,IBM还强调了创建受保护副本快照的能力,这些快照是数据的弹性时间点副本,无法通过恶意或意外操作进行编辑或删除。IBM表示,企业必须做好充分准备来应对网络威胁,特别是勒索软件攻击可能导致严重后果的情况下。鉴于一些威胁行为者采用了基于人工智能的攻击,保护措施显得更为迫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