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28 20:00

大国重器!我国300兆瓦级F级重型燃气轮机首台样机总装下线

快科技2月28日消息,据工信部消息,我国自主研制的300兆瓦级F级重型燃气轮机首台样机在上海临港总装下线。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出席总装下线活动并致辞,其表示,300兆瓦级F级重型燃气轮机首台样机总装下线,是我国重型燃气轮机自主创新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据了解,300兆瓦级F级重型燃气轮机是我国首次自主研制的最大功率、最高技术等级重型燃气轮机,对我国燃气轮机基础学科进步、产业技术发展具有显著的带动辐射作用,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和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电投集团作为项目实施责任主体,联合哈电集团、东方电气集团、上海电气集团组建了联合重燃公司,负责具体实施。

首台样机由上海电气集团总装制造,北京、辽宁、上海、江苏等19个省市200余家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参与研制。

据了解,重型燃气轮机是一种能源高效转换、洁净利用、多领域应用的核心装备,是制造强国的重要标志,关系国家安全、综合竞争力的国之重器。

重型燃气轮机具有启停迅速、负荷响应速度快,调峰调频性能突出等特点,可有效应对因极端气候突发频发及可再生能源出力造成电力供应不稳定、不安全的问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