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28 15:40

红狮金业:2024年黄金拥有高配置价值,应该关注哪些基本面?

红狮贵金属分析师认为,由于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地缘政治和通胀等因素,海外个人投资者更偏好实物贵金属,尤其是黄金和铂金。国内投资者则有较强实物贵金属持有的信心,不受短期波动影响。贵金属投资在安全性和稳健性方面仍具重要地位。

从2024年全年走势来分析和预测,预计一季度会有回调表现;二季度随着美联储准备降息应该是开启多头趋势;三季度应该有冲过前高的向上的走势,四季度预计冲高回落下跌调整的走势格局。

黄金在2024年整体将以先跌后涨再调整为主,其间有企稳支持后向上突破2023年历史高位2150美元的阻力机会;不排除会上涨至2200-2300美元的可能性。关于年内低点的判断,预计在1800-1900美元附近。

2024年贵金属基本面关注以下要点:

首先,商品属性美元信用体系弱化助推长周期黄金走强随着全球贸易和金融体系的逐渐离散化,美元信用体系的弱化成为黄金价格上升的有力推动因素。各发展中国家纷纷积极储备黄金,对逆全球化趋势的担忧可能引发对黄金价值的长期重估。在2023年前三季度,全球央行累计购买黄金达799.57吨,同比增长14.26%,创下自2003年以来同期的最 高水平。同时金砖国家等去美元化以及人民币国际化都是施压美元的关键,客观上对黄金的走势构成较强的支持。

其次,金融属性;降息前景促使贵金属开始强势表现。自2022年02月以来,地缘政局始终是支持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

另一个主要驱动力则是美联储加息步伐的减缓。当前,美国通胀可能已见顶,就业市场呈现松动迹象,加息压力显著减轻。预计2024年将有望开启降息周期,而回顾历史数据显示,在降息周期中,金价通常表现较为强势。

2024年黄金的关键词是;地缘政局,美联储降息,央行增持和美国大选。

红狮金业是一家持有香港正规经营牌照的金银交易平台,作为香港金银业贸易场81号会员,其合法性和可靠性得到了认可。用户可以通过红狮金业贸易平台进行黄金和白银交易,该平台提供丰富的交易产品和简洁易懂的界面,使用户能够轻松参与交易。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