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27 21:20

理想市值一天涨了1个小鹏 日市值上涨超过了740亿元

理想汽车(理想)在 2024 年 2 月 27 日创下了令人瞩目的市值表现,其单日涨幅达到了惊人的25.45%。这一涨幅超过了美股的表现,更在港股开盘后达到了26%的最高涨幅。截至港股收盘,理想汽车的总市值达到了3495. 60 亿港元,相当于约3215. 95 亿元人民币,单日市值上涨超过了 740 亿元。

与此同时,与理想汽车同为造车新势力的小鹏和蔚来在港股收盘时的市值分别为688. 7 亿元港币和942. 3 亿元港币。按照这一计算,理想汽车单日市值涨幅约相当于1. 16 个小鹏汽车,约0. 85 个蔚来。

理想汽车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惊人的市值增长,与其发布的“史上最佳财报”密不可分。据报道,该公司在 2023 年实现了千亿营收、百亿盈利、千亿现金的奇迹。全年营收达到1238. 5 亿元,同比增长173.5%,成为中国首家年营收突破千亿元的新势力车企。全年交付量也达到了376, 030 辆,同比增长182.2%,位居中国造车新势力第一。此外,公司还实现了健康盈利, 2023 年全年净利润达到118. 1 亿元,并且截至年末,公司现金储备为1036. 7 亿元,资金相当充裕。

这一轰动的财报使得理想汽车在投资者中引发了巨大的关注和热情。其市值的大幅增长也是市场对其未来发展潜力的一种认可和期待。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和新势力车企的崛起,理想汽车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和潜力,也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崛起做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