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27 14:41

信飞科技:可持续发展不再是可选议题 而是企业长期生存的必由之路

2023年5月,《2023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十大趋势》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3年我国经济复苏前景乐观,消费需求的增长将成为国内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在全球聚焦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实现可持续发展仍面临复杂而严峻的挑战。

本次报告释放的信号之一就是,我国开始更加注重可持续发展,全面追求经济、社会、环境等多个维度的真实进步。而对于更多的企业和组织来说,为实现更环保、更公平和更可持续的未来是当下的重要战略之一。

事实上,在全球化浪潮和信息时代的双重推动下,企业的角色已经远远超越了传统利润最 大化的框架。它强调企业应当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关注社会福祉、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

其中,可持续发展理论把经济、环境、社会作为一个整体,统一考虑,注重协调约束各自的行为限度,达到一个动态的平衡发展。“可持续发展”也成为近年来企业传播中的一项重点,特别是在中国提出双碳目标、ESG得到广泛讨论与落地、各行业争相推出绿色发展转型举措之后。

信飞科技作为一家重视高质量发展的金融科技企业,深耕航旅市场多年,坚持走技术创新之路,持续推进企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在信飞科技看来,公司的环境保护及能源利用效率非常关键,它关系到公司是否可以持续顺利的走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尤其在当前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推出之际,企业更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环境保护及管理工作提上议程。同时,要关注环境保护,为环境保护积极做贡献。

实际上,信飞科技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拓展全线上化服务,构建起以数据和数字技术驱动的绿色低碳经营模式,实现无纸化、智能化的全流程绿色金融服务。

2023年上半年,信飞科技实现100 %线上化业务开展,无纸化运营相当于少砍伐约364棵树木;同时,持续推进节能减排文化宣导,践行节能减排,上半年单位用电量比上海市平均水平低20%。

与此同时,今年信飞科技「X计划」公益项目,组织员工发起“捡拾中国•守护地球”为主题的环保净滩活动,捡拾海滩垃圾,团结更多的力量为建设“一个零废弃的中国”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金融。

总结而言,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已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动力。它要求企业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兼顾环境保护、社会福祉、道德标准和文化多样性等方面,通过创新思维和战略规划实现可持续发展。信飞科技表示,未来的企业,将在这波新浪潮中,塑造出更为广阔的社会影响力和更深远的历史意义。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