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26 16:47

高通发布AI Hub 为开发者提供了75+优化的AI模型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6日 消息:高通在巴塞罗那举办的MWC上发布了AI Hub,该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了一系列优化的AI模型,可在Snapdragon和高通平台上运行。这些模型的推出不仅加快了开发速度,还实现了在设备上运行AI的优势。通过在云端主机设备上运行模型,开发者只需几行代码即可实现。此举被高通视为进一步激发了设备端AI商业化的重要一步。

高通骁龙

高通AI研究展示了其在Android智能手机和Windows PC上运行大型多模态模型以及定制大型视觉模型的能力。这一举措将使开发者能够充分利用这些前沿技术,创造出引人入胜的AI应用。

其中,高通AI研究展示了首次在Android智能手机上运行的大型语言和视觉助手(LLaVA),这是一个拥有7亿以上参数的大型多模态模型(LMM)。LLaVA能够接受多种类型的数据输入,并生成关于图像的多轮对话。

该模型在设备上以响应速率运行,提升了隐私、可靠性、个性化和成本效益。这种语言理解和视觉理解的大型模型为识别和讨论复杂的视觉模式、对象和场景等多种用例提供了可能。

此外,高通还发布了FastConnect7900移动连接系统,这是首款在单一芯片中实现AI优化性能和集成Wi-Fi7、蓝牙和超宽带技术的产品。FastConnect7900通过利用AI技术,能够适应特定的使用场景和环境,从而在功耗、网络延迟和吞吐量等方面实现有意义的优化。

同时,FastConnect7900集成了超宽带技术、Wi-Fi测距和蓝牙通道探测等技术,形成了强大的接近技术套件,能够实现设备发现、访问和控制的安全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