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26 15:41

布局氢能赛道,看好长期发展!高榕资本和博裕投资联合投资这家氢能企业

近日,上海泰氢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泰氢晨”)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融资金额1.5亿元。本轮融资由高榕资本和博裕投资联合投资,现有股东同步增资。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整体产业布局、技术和产品持续研发及技术核心能力建设,以及拓展风光氢醇、海上氢岛等示范项目开发等。

1月26日,在上海松江正泰智电港举行的融资签约仪式上,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林琦,高榕资本合伙人袁烽,博裕投资董事总经理胡松,泰氢晨总经理谢红雨出席仪式并致辞。签约仪式由正泰集团总裁助理、战略投资部总经理、泰氢晨董事长程昱昊主持。

上海泰氢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由全球知名的智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五百强企业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3月设立,全球领先的氢能科技企业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创始股东参与。泰氢晨成立以来,以正泰氢能战略为引领,持续推动“氢电+能源”产业耦合发展,锚定制氢设备与氢发电设备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推动氢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已经具备专业团队、成熟的“制氢+发电”产品以及MW级订单与示范应用。

氢能作为21世纪的清洁能源,正逐渐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重要方向,很多国家将发展氢能提升到比较罕见的战略高度。在我国,氢能在政策红利加持下正处于行业风口期,风光储氢产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氢能应用正向各行各业快速渗透,在能源转型进程中承担日益重要的角色。尤其是氢储能,作为一种新兴的储能方式,对我国智能电网构建以及规模化可再生能源发电意义重大。随着氢能在全球终端能源消费量中的占比不断提高,将带来万亿级的市场需求。

仪式现场,投资方代表表示,看好氢能的巨大市场潜力和爆发力,以及氢能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下的发展机遇,泰氢晨团队技术专业度、市场拓展效率令人印象深刻。希望能与正泰一起发挥赋能作用,共同拓宽、整合氢能产业链,助力泰氢晨在产业化进程中不断突破,创造更大发展空间。

本次成功融资为泰氢晨把握氢能产业新一轮发展机遇提供了重要保障。据悉,泰氢晨将加快天津区域“风光氢储”产业基地一体化建设,将作为北方区域总部;天津项目整体占地约80亩,打造氢能装备产业基地、研发测试与工程化中心等。计划与当地政府以产业落地为契机,共同建设氢能产业发展“新突破”,通过探索实施风光绿电制氢、源网荷储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加氢站内制氢等方式,打通氢能应用场景及绿氢带动绿电场景前移。

南存辉表示,此次签约不仅体现了投资方与正泰集团对氢能源领域的长期发展看好,更是对中国乃至全球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的表达!期望泰氢晨嫁接各方优势,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迭代与产品升级,将更具性价比竞争优势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和新模式源源不断地推向市场,形成一条条奔涌向前的叠加抛物线,有力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国家与多省市相继发布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及支持政策,炼油、钢铁和海运、航空等行业对深度脱碳的需求高速增长,为氢能产业高质量加速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未来,泰氢晨将持续发挥产业股东资源与协同,加强产业能力构建,多重并举开发高性能核心装备、导入专家团队、布局制氢关键材料、拓展产能制造等,不断拓展“绿电+绿氢”为基础的清洁能源综合应用模式,努力为全球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可靠的氢能解决方案。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