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26 14:30

央视打造!中国首部文生视频AI动画片《千秋诗颂》今晚开播

快科技2月26日消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中国首部文生视频AI动画片《千秋诗颂》,将于今天起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18:40档开播。

首批推出的《春夜喜雨》《咏鹅》等6集动画片通过AI人工智能技术呈现独具中国审美特色的美术视觉,展现中华经典诗词中的家国情怀和人间真情。

《千秋诗颂》聚焦国家统编语文教材200多首诗词,依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听媒体大模型”,运用AI人工智能技术将诗词制作为水墨国风动画。

首批推出6集动画片,围绕唐代骆宾王、高适等5位诗人的人生经历与诗词创作的故事展开。

节目综合运用可控图像生成、人物动态生成、文生视频等最新技术成果,支持了从美术设计到动效生成,再到后期成片的各个环节,实现了有声言诗和无声画意”的有机融合,是技术和艺术结合的典范。

在我国自主AIGC技术支撑以及总台海量视音频的语料库助力产研下,相较于传统动画制作,大大提升了制作效率。

据介绍,在同等预算条件下,按照传统动画制作流程计算,《千秋诗颂》至少需要8个月时间,依托大模型后缩短至4个月。

目前,这项应用仍处于产研结合阶段,未来大模型研发成熟后,制作周期和动画精细度都会加速迭代升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理想汽车降价 高管首度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