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26 11:45

复睿智行获数亿元融资,加速4D毫米波雷达及感知融合算法创新研发

近日,汽车科技企业复睿智行宣布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浙商创投领投,新航城基金、中山创投、平湖鑫翼创投、跨山问海实业投资、浙股集团坤鑫投资及桥新资本共同参与,毕马威担任首席财务顾问。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4D成像雷达及感知融合算法的持续迭代和公司生产能力的进一步建设。

复睿智行成立于2021年,是由复星自主孵化的第 一家汽车科技类型企业。该公司以感知融合为核心理念,专注于智能驾驶技术的自主研发及落地。2022年,复睿智行正式发布了旗下首 个全自主研发的“哥伦布”系列4D毫米波雷达;2024年开年之际,凭借该产品的性能与价格优势,复睿智行顺利获得头部主机厂定点,将在今年为市场交付该系列4D毫米波雷达硬件产品及配套的算法开发服务。

与标榜堆料、追求整车高溢价的传统销售思维不同,目前,绝大多数主机厂和智驾用户已经向更加渴望降本增效的互联网思维转变,而具备性能和成本双重优势的4D毫米波雷达正好切中了当前追求“极 致性价比”的市场痛点,从而催生了一轮更高门槛、更高热度的智驾感知方案升级浪潮。但在外部投资环境如此谨慎的今天,资本并不会轻易为这份火热助力,复睿智行又是凭借何种优势脱颖而出,赢得资本市场青睐的?

浙商创投投资二部总经理章哲宇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复睿智行强大的全球研发团队具备极强的竞争优势,而团队成员深厚的行业落地经验和专业有效的管理水平,确保了复睿智行的产品具备高质量稳定交付的能力,这些都坚定了我们的投资信心。”

更充分的感知构建、更全面的感知范围覆盖是实现高阶自动驾驶的保障,而多传感器融合感知、核心传感部件国产化是国内自动驾驶领域公认的发展趋势。章哲宇认为,主机厂需要的不止是雷达等硬件产品,更需要如复睿智行这样技术不断迭代升级、软硬件开发双线并行的企业,能够为市场提供整套的融合感知解决方案,以此来切实解决落地问题。

相较于光学类传感器,毫米波雷达具备独特的全天候、全目标感知能力,特别是在弱光线场景下的稳定表现,使得该技术在感知层具备极大的发挥空间。新航城基金资 深投资副总裁吴绪同对复睿智行的前景颇具信心,她表示:“我们对同赛道企业做了深入的调研,在此基础上选择复睿智行,是因为我们对复睿智行的切入时机、技术水平和团队架构都非常看好。复睿智行旗下的4D毫米波雷达系列产品具备高性能、低成本的双重优势,与国际大厂竞品相比也颇具竞争力,我相信复睿智行能够加速实现国产厂商在全球感知市场的崛起。”

中山创投副总经理张程也表达了他的期许:“复睿智行拥有先进且清晰的技术路线规划,准确卡位新一代4D毫米波雷达硬件产品,并以此为切入口持续布局感知融合算法,有望成为国内智驾感知领域应用新方向的领头者,我们也期待着复睿智行能够在车规级自动驾驶硬件细分领域中脱颖而出。”

国际前沿咨询机构iCV TAnK发布的行业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45%的毫米波雷达出货都供给了中国市场,位列世界第 一;欧洲市场紧随其后,约占24.4%的市场份额。中国是毫米波雷达应用的沃土,研发、生产、装机都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未来,随着国内供应链的逐步完善,在汽车工业“成本至上”的发展道路上,中国智能驾驶行业将会在该赛道涌现出更多独角兽企业,而行业资本对复睿智行所展现出的信心,充分证明了这一汽车科技品牌在赛道中的竞争力。

复睿智行总裁兼CTO周轶博士表示:“在当前的环境下,复睿智行能够完成本轮融资,充分表现了市场对于感知融合赛道前景的认可,更体现了投资人朋友对于我们团队实力和商业潜力的信心。未来,复睿智行将坚持创新研发、持续开拓市场,不断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用更卓越的表现回馈市场。借助德国慕尼黑和英国伦敦的研发及销售中心,我们与越来越多的国际主机厂客户和Tier1供应商建立了海外业务合作。复睿智行将汇聚全球智慧,为中国及海外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感知产品,实现全球化业务布局。”

投资机构信息

浙商创投是全国头家实现反向混改、头家拥有自建园区的民营创投企业,已成功投资近300家优秀企业,重点投资新技术、新智造、新消费、大健康等领域,扶持一批企业成长为行业龙头企业和独角兽,50多个项目已经成功上市或并购退出或新三板挂牌。

新航城基金是北京大兴区属国有企业北京新航城控股旗下服务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专业投资机构。公司采用“子基金+直投”的方式,投资领域覆盖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物流供应链、航空保障等行业。

中山创投是中山市属国企中山投资控股下属全资创投平台,重点围绕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与先进制造以及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开展投资业务。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