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26 10:02

AI 也懂生产 | 是时候用科技解决中药饮片干燥含水率控制的问题了

无论是早前横空出世的ChatGPT,还是近日爆火出圈的Sora,都在宣告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进入加速阶段。

目前, AI 与新药研发、医疗服务等领域的结合已变得耳熟能详。

作为中药饮片从业者,不禁要问:“AI + 干燥装备”能给饮片生产带来怎样的可能?

一直以来,干燥环节都是中药饮片生产过程的重中之重,但却长期面临着高能耗、高耗时和高损失的问题。

针对饮片多品种、大批量的特性,基于传统的敞开式烘箱、带式烘干机,生产人员很难把控水分的均匀性和准确度,一旦饮片干燥不完全或过度干燥,就会导致重复加工、药材水分损耗,以及色泽、质地等品质下降所带来的经济损失较大。

但对兰浦AI来说,饮片干燥控制很简单。

首先是生产配方管理。  AI 能够吸收“老师傅们”数十年的丰富经验,针对不同饮片,一键准确调整生产过程中的各项参数,减少人员主观干预,确保每批产品都稳定生产,让生产新手也能轻松管理、调用配方。

其次是含水率控制。  无论是敞开式烘箱、带式烘干机等传统设备,还是行业里的佼佼者“老师傅”,都无法时刻检测饮片生产过程中的含水变化,但兰浦 AI 智能含水率控制系统可以。通过监控含水率变化情况,建立含水率模型,兰浦 AI 可以动态控制干燥参数,实现含水率精细化控制,稳定出料含水率和均匀性。

最后是含水率优化。  AI 也像人一样思考,根据实际水分与目标值的偏差分析,最终找到一条特出的干燥路径,让含水率控制精度越来越高。

产业变革应被主动拥抱和接纳。在 AI 发展浪潮中,很多企业也在思考什么才是 AI 时代的侧重点,或许是“算法”,或许是“算力”,但就工业人工智能而言,“落地”才是永恒的主题。

为了真正的觉察痛点、解决痛点,兰浦科技坚持变革创新,领先实践、深耕中药行业6年,以“提质增效”为最终目的,采用“AI + 干燥装备”的思路,打造了这款中药饮片智能干燥设备。

有了 AI 当助手,生产者都能化身经验丰富的“老师傅”,让企业通过含水率控制提高出产率,达到药材增产,实现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