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26 09:06

草莓价格腰斩了!天气转暖 常规品种价格大幅下降

元宵刚过,“草莓价格跳水”登上热搜,吸引了超过3亿次的关注。这不禁让人好奇,之前还动辄几十元一斤的草莓,怎么突然变得如此亲民?

据悉,这主要是因为天气逐渐转暖,草莓的生长速度加快,一夜之间就能红透许多,导致采摘不及时,原产地价格随之下调,进而影响到批发和零售端的价格。

尽管常规品种的草莓价格大幅下降,但精品草莓和新品种草莓仍然凭借其独特的优势保持较高的价格。

草莓 水果

草莓是一种广泛栽培的浆果类水果,属于蔷薇科草莓属。草莓的形态特征包括匍匐茎、叶片和花序等。草莓的果实呈聚合果状,外观鲜红色,果肉多汁,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C、膳食纤维、锰、叶酸等。

草莓的原产地可能是欧洲和亚洲,但现在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广泛种植。草莓的种植历史可以追溯到古希腊罗马时期,而栽培草莓则是由野生草莓通过自然杂交而来的。如今,草莓已成为全球重要的经济作物之一,广泛用于食品加工、饮料制作和鲜食等领域。

草莓不仅口感鲜美,而且具有多种营养价值。草莓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和心血管疾病等。此外,草莓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消化和预防便秘。同时,草莓还富含抗氧化物质,如花青素、黄酮类等,具有抗衰老、抗炎和抗癌等作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