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25 13:53

宗庆后今日逝世:42岁贷款创办娃哈哈 从无到有成龙头企业

快科技2月25日消息,今天,娃娃哈发布讣告,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因病医治无效,于2024年2月25日10时30分逝世,享年79岁。

宗庆后一生只创建了一家娃哈哈,并将其从无到有发展成龙头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宗庆后于1945年10月12日出生于江苏省宿迁市东大街,共有兄妹五人。

1978年,33岁的宗庆后结束了15年的农场磨炼回到杭州,十年里辗转于几家校办企业,依然郁郁不得志。

直到42岁,宗庆后的事业才迎来了转折点。

1987年7月,宗庆后以花粉销货款和5万元银行贷款作为原始资金,筹建了杭州保灵儿童营养食品厂,也就是后来的杭州娃哈哈营养食品厂,为杭州保灵公司代加工花粉口服液。

1988年,在朱寿民教授指导下,娃哈哈开发出第一专供儿童饮用的营养品。

此后喝了娃哈哈,吃饭就是香”的广告传遍全国,娃哈哈儿童营养液迅速走红,订单剧增。1990年的销售收入超过9800万元。

1991年,宗庆后以8000余万元的代价兼并了国有老厂杭州罐头厂,获得了超过6万㎡的厂房,也接收了6000多万元的债务和2200多名工人。

不过,在兼并百天后,杭州罐头厂就顺利实现扭亏为盈,娃哈哈也从此驶上快车道。

宗庆后今日逝世:42岁贷款创办娃哈哈 从无到有成龙头企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