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25 00:45

电动自行车起火致南京小区火灾15死:为何带回家充电禁不掉

2月25日消息,近日,南京一小区居民楼发生火灾,事故共造成15人遇难,44人受伤,而事故原因是电动自行车引起。

消息一出引来了网友的围观,当然也让人很痛心,因为在小区里,人们经常能看到,宣传栏和公告贴着禁止电动车室内充电”预防消防安全隐患”等告示。

然而,电瓶车占用室内走廊、楼梯间、安全出口等逃生通道,整晚充电、室外飞线充电,还有各种来历不明的电池、充电器电瓶车充电乱象仍屡见不鲜。

为什么不能让电动自行车推回家中,山西消防日前发布视频,用一组实验让观众直观了解电动车火灾。5秒内火苗就从电池表面窜出,30秒燃烧产生的有毒浓烟即可覆盖整个房间和楼道,90秒内温度就会达到200℃,3分钟后,火势进入猛烈燃烧阶段,温度高达1000度。

有毒的热烟气顺着楼梯以3至5秒的速度向上蔓延,产生烟囱效应,这也是电动车发生火灾造成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所以千万不要将电动车放在楼道里充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