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23 23:45

小米14 Ultra涨价500元 王腾道出原因

快科技2月23日消息,小米公司王腾发文表示,对比上代小米13 Ultra 5999元起售价,今年小米14 Ultra起售价涨了500元,除了功能配置大升级,上游成本上涨影响也很大。

王腾表示,从去年Q4开始,上游元器件就开启了大涨价模式,而且还在持续涨价趋势中,今年新品成本压力都很大,小米14 Ultra从成本角度看真的不贵,许斐可以作证。

公开报道显示,早在去年第四季度,存储元器件成本就开始上涨,报道称NAND闪存芯片的成本将比低点上涨约20%,DRAM内存芯片的成本将上涨约30%。

除了存储、内存价格上涨外,小米14 Ultra还加入了卫星通信,而且是全系标配,这也会进一步提升整机成本。

但对比同档位机型,小米14 Ultra依然是极具竞争力,该机目前已在各大平台开启预售,起售价是6499元。

小米14 Ultra涨价500元 王腾道出原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