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23 18:15

芜湖轻轨爬坡“溜车” 上不去倒下来!官方回应:因天气恶劣

快科技2月23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有网友发视频称芜湖轻轨1号线溜车”。

视频显示,轻轨列车组在途径一处爬坡线路时,列车逐渐停止前进,随后又往后溜下坡,但没有继续溜车。

对此,轨道客服回应称或因天气条件恶劣对运行造成一定影响,具体原因还需相关部门调查。

据此前报道,有地铁运营技术人员介绍,滑行是地铁、轻轨运行过程中的常发故障。

如果轮轨之间的黏着力小于列车牵引或制动时所需的摩擦力,就会发生列车滑行。

冬季雨雪天气时发生空转滑行的概率较大,尤其是雨雪天气刚开始,或连续降雪时更容易发生,因为此时铁轨表面容易结冰,导致轮轨之间的黏着力最小。

目前,气象部门发布具体时段的降雪强度预报后,地铁、轻轨运营部门普遍采取针对性措施,比如降雪强度大时降低行驶速度,或者直接停运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