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23 17:49

3月1日起快递不得擅自放驿站:违者将被罚款

2月23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从3月1日起,《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将施行。

未经用户同意,擅自使用智能快件箱以及快递服务站等方式投递快件的行为属于违规,将被明令禁止,最高将罚款3万元。

公开报道显示,近几年,快递未经允许即默认不送上门已成常态,屡遭用户诟病。

一位用户表示,快递小哥基本都是不打招呼就把快件存放在快递驿站或智能快递柜,在收到短信取件码之后要下楼去取,有时候快递包裹较重,快递员直接存放到快递柜。

业内人士认为,这次管理办法的出现能有效解决此类问题,是贯彻快递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

律师指出,如果快递公司未经用户许可就将快递投放至快递柜,无异于此次服务没有完成,根据合同法及相关规定,属于快递公司涉嫌违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