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23 10:47

贝锐蒲公英智能选路:跨地区远程访问更快、更稳、更可靠

贝锐蒲公英云智慧组网,拥有自研智能选路,可以根据实时情况,自动选择特出的传输路径,从而大幅降低网络延迟,大幅提升传输速率,并有多线路备份、确保网络可用性。

传统异地组网的原理非常简单:向运营商租用一条专用线路,并经由一台服务器,即可将异地分支机构、各地门店,或是远程的终端设备相连,实现远程互访。

无论组网成员实际的地理位置、网络情况如何,远程互访时,数据都要经过这台服务器,说白了就是单线模式,一条道走到黑。

传统模式,网络流量全部经由单一服务器节点(延迟越低越好)

但现实问题是,有些企业有很多分支机构,因为地理位置相距太远、网络环境各不相同,传统组网方式会造成很高的延迟,慢且不稳定,也没有备用线路,万一线路故障,通讯也将直接中断。

为了解决上面这个问题,提升跨地区、跨网络访问体验,贝锐蒲公英云智慧组网,实现了智能选路能力。它为我们的网络通讯提供了智能实时导航能力,可以根据实时情况,选择特出的传输路径。

贝锐蒲公英智能选路效果实测

通讯延迟降低5倍、传输速率提升百倍

贝锐蒲公英智能选路的实际效果究竟有多强?以杭州、美国-伊利诺伊州-罗灵梅多斯 互访为例,相当于通讯延迟降低5倍、传输速率提升百倍!

传统模式 vs 贝锐蒲公英智能选路,延迟越低越好

传统单线模式下只能用一条服务器线路,贝锐蒲公英的技术支持人员在实测时,无论给客户选哪条线路,测试效果都很慢只有几KB/s,从上图可知端到端延迟都超过800+ms。

传统模式实测传输效果,速度仅几KB/s

而使用贝锐蒲公英智能链路,流量会途径硅谷->香港->杭州,这条特出路线,实测效果显著,达到1MB/s,延迟也可大幅降低,可达到170ms以内。

贝锐蒲公英智能选路模式实测传输效果,速度高达1MB/s

贝锐蒲公英智能选路背后的秘密

贝锐蒲公英的智能选路技术不同于传统模式,它基于遍布全球各地的众多服务器,以及云服务商的主干通信网,构建了高速转发网络。

并基于自研SD-WAN技术,为不同组网成员的每一次网络通讯,自动实时规划当前特出路线,保障高速、稳定。

贝锐蒲公英智能选路,自动实时规划当前特出路线(延迟越低越好)

通过贝锐蒲公英的这一技术,组网成员能够自动连接最快的服务器,服务器间通讯流量实现理想路径传输,从而实现特出延迟以及最快传输速度。

如果将其比作日常出行,贝锐蒲公英智能选路,相当于拥有大量的专属道路资源,并具备上帝视角,能够根据实时道路情况,为行驶车辆智能选择理想线路,避免进入拥堵路段,从而保障行车效率,高速抵达目的地。

更快、更稳、更可靠

智能选路带来3大优势

1.跨省、跨国间网络通信,更快!

通过贝锐蒲公英智能选路,跨省跨国间网络通讯,将使用多个云服务商的主干道通信,速度更快。

通常情况下,普通宽带跨省通信会被运营商的QoS(Quality of service)管控,也就是通过的流量需要排队限速通行。如果非三大运营商QoS更严重,会严重影响实际的传输带宽,可能达不到标称的带宽,跨国访问时甚至会低至几KB/s,几乎是完全不可用的状态。

存在QoS管控时,通过的流量需要排队限速通行

贝锐蒲公英智能选路形象地说,从广州分公司开车去上海分公司,传统模式就是走省道去上海。而智能选路是从广州本地就上高速入口,到上海全程高速,高速出口到上海分公司,解决了跨网、跨地区互访时的带宽问题。

传统模式相当于走省道,贝锐蒲公英智能选路相当于走高速

2.跨省、跨国间网络通信,更稳!

贝锐蒲公英智能选路能够根据组网成员的实际情况,自动实时侦测连接速度最快服务器,并拥有实时更新的FullMesh网络及对应的路由表。

普通情况下,如果跨省、跨国互访,数据会经过多次不同运营商服务器的中转通讯延迟会大幅提升,甚至会遇到某个非常拥堵的服务器,比如运营商出口或跨国出口,造成通讯体验非常差。

贝锐蒲公英智能选路的网络流量经由FullMesh网络时,每个节点都能动态检测它和其它节点的延迟,可以立即掌握网段拥堵信息,并为后续的流量避开拥堵路段,实现自动计算最短路径传输,自动走特出路径。

FullMesh网络:每个网络节点都能实时动态检测它和其它节点的延迟

这就像我们平时开车使用地图导航时,发现前面出现拥堵,导航软件会提示我们绕路行走会更快一样,同时导航软件也会根据交通情况,为我们实时规划速度最快的行车线路。

3.多线路备份、确保网络可用性,更可靠!

由于贝锐蒲公英智能选路基于多个云服务商的主干网络及FullMesh网络,万一遇到某条线路故障,可以轻松自动切换到其它可用线路。

比如:今年某云出现严重的P0级故障时,贝锐蒲公英智能选路就可为组网成员自动切换成,其他云服务商的主干网络,从而保障网络可用性。

虽然,如今的云服务商大部分情况下已经足够稳定,但某云今年的P0级故障也充分说明了单条线路的可用性是无法高保障的,使用多云线路才能万无一失。不过,如果自建多云线路,往往意味着双倍以上的成本。

贝锐蒲公英企业级服务,目前已经标配覆盖国内三大运营商(电信、联通、移动)的服务器线路选择,并可进一步提供分布于华东、华南、华北、西南的BGP服务器支持,甚至提供美国东部、香港、悉尼、法兰克福的国外服务器线路支持。

总体来说,智能选路能力为贝锐蒲公英优势云智慧组网提供了保障,轻松解决了跨省、跨国间网络通信难题,不仅保障传输速度、稳定性,也能通过多线路能力保障网络可用性,实现优秀的组网体验。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