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22 15:32

从广度到温度,全球用户给海尔智家春节祝福打出一张共情牌

一滴水珠的轨迹,可以折射江河的奔腾;一段涌向中国、来自全球的祝福视频,可以折射信任和凝聚的力量。

如果说早期的海尔智家是一滴水珠,那么今天的海尔智家飘向远方、站在世界之巅,已经汇入世界江河并且成为不可或缺的灯塔。去远方,是海尔智家践行给全球消费者带去科技美好生活的梦想。

2月10日,海尔智家发布了两则拜年视频。当来自全球的海尔智家消费者及员工向中国献上新春祝福,这是认同的力量,是世界品牌全球祝福交织出的龙年图腾。

这种仪式感的背后是品牌价值的释放。在全球经济面临太多不确定性时,能够确定的,是全球消费者连续五年对海尔智家如约新春拜年,给海尔智家传递出的共情与共鸣。

他们是海尔智家的一粒种子

2019年,当青岛海尔更名为海尔智家时,外界看不透海尔智家更名的意义。

但海尔智家是笃定的、是有底牌的。上世纪90年代初,在特定的环境下,当OEM成为很多中国企业全球化的谈资时,海尔智家以一种近乎悲壮的出征仪式迈出自有品牌全球化的第 一步。

不同于行业做贴牌代工,选择贸易全球化、出口创汇,海尔智家选择了一条自主创牌的“难而正确”的道路。

这条赛道没有捷径,没有中国企业可以作为参照物,但海尔智家通过三位一体本土化、高端品牌全球化和全球化供应链,实现了全球第 一、高端第 一。

2020年海尔智家的国际化业务实现丰收,销售收入突破人民币1000亿元,同比增长8.3%。全球消费者享受到了海尔智家带来的产品红利,感受到了科技生活之美。而这,正与海尔智家致力打造的智慧家庭一脉相承。

正是这一年,来自全球的消费者和员工,第 一次通过视频的形式送上新年的祝福。

身为全球不同的消费者,他们的祝福是对海尔智家的态度,正是中国家电品牌走向全球顶端的缩影。

身为海尔智家员工,他们为自己欢呼,他们不仅仅是见证者、亲历者,他们还是海尔智家全球化的重要参与者。身为海尔智家的一分子,他们早就习惯了市场用广角镜、望远镜,甚至用放大镜、显微镜对他们严格地审视与检阅。其实,这才是最 好的裁判。

正是全球千千万万的海尔智家员工,如同一粒种子生根发芽,浇灌出的海尔智家才能成为参天大树。

给用户感动从颠覆生活方式开始

从全球化的第 一天开始,海尔智家的梦想是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生活方式的改变。

这条路,道阻且长充满艰辛。

海尔智家坚持以本土化推进全球化,以全球化服务全球化,经过30多年辛勤耕耘,如今海尔智家拥有全球最全的生产制造体系、最合理的研发中心布局和最庞大的销售网络,在全球拥有124个制造中心、23万个营销网络,能够根据全球不同地区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快速全球协同定制本土化产品。

这一切,是要做到以用户为中心。以用户为中心其实是看得见、摸得到的一个现实命题。

比如在欧洲,受能源危机影响用户需要更加节能的洗衣机,同时还能把大件衣物洗得净、烘得透。谁能解决用户的这一痛点,无疑就会抢占先机。

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海尔智家全球研发和制造体系快速协同,由中国研发中心负责软硬件设计,澳洲研发中心负责电机升级,欧洲研发中心解决节能问题,美国研发中心提供新风技术解决方案,产品的制造则是在中国。最终,这款在欧洲市场推出的X11洗衣机,比欧洲A级能效标准还节能40%。

一百多年前,第 一台洗衣机的诞生,彻底改变了洗衣方式,解放了双手,开启了一个机器洗衣的新时代。

一百多年后,海尔智家创新性的洗护解决方案,终结了洗衣机只有洗衣功能的时代。

海尔智家全球化从走出去、走进去再到走上去,几十年风雨兼程,他们丈量着世界的温度,与消费者、员工之间彼此相连。所以,中国的春节,才会有来自世界的祝福。

海尔智家,值得拥有这一声声祝福。2023年全球家电行业下行,海尔智家在所有地区都跑赢了行业。在美国,连续两年成为第 一家电品牌,高端品牌5年3倍;在欧洲,逆势增长19%,成为增长最快的家电品牌;在日本登顶白电市场第 一,在新西兰连续多年市场第 一。

这种表现是海尔智家员工最乐见的。随着海尔智家供应链全球扩容,他们遍及全球的战友们越来越多。

埃及生态园、巴基斯坦厨电工厂,2023年在全球经济下行而海尔智家向阳而生的扩容,给了全球员工极大的信心。他们的创新迭代不断打破行业壁垒:

在美国首创行业二合一COMBO大滚筒,做到了2小时零转移洗烘,订单由2万台追加到10万台;在日本推出的大冰箱,凭借超薄设计、占地空间小的优势,用户购买率达到40%,是主流日系品牌的4倍。

用户是上帝,是商业进程中永远不破的真理。然而,在海尔智家全球化的字典里,他们心中的上帝,却在春节期间主动向中国献上新年祝福,这背后是一种融入血液里的双向奔赴。

无论是全球消费者还是全球员工,他们的新春祝福,既是对海尔智家的致敬与致谢,也是致敬他们自己最正确的选择。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