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22 15:17

助教促学,勇夺第 一!iReal 3D扫描仪精准采集汽车油泥模型数据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西南昌落下帷幕。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团队凭借公开课作品《新能源汽车油泥模型制作》,勇夺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思看科技技术团队携iReal彩色三维扫描仪,为此次公开课程制作提供了全面的技术支持。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职业教育领域赛事,已成为职业院校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平台。

此次大赛吸引来自全国1389所高职院校(含高职本科院校)的24960支队伍参加。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从进入国赛的404支高职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一、塑泥•塑人:汽车油泥模型制作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团队以汽车油泥模型制作工艺流程为主线,以“塑泥+塑人”为育人目标的课程教学体系,打造了《新能源汽车油泥模型制作》这一课程,其中思看科技iReal三维扫描仪助力教学团队圆满完成油泥3D模型的数据采集。

汽车油泥模型是用于汽车设计过程中的一种三维实体模型,由特殊的工业油泥制成,主要应用于汽车设计初期和中期,帮助设计师将概念转化为可观察、可感知的实体,以便进行进一步的评估和迭代。

课程教学中,老师使用iReal彩色三维扫描仪,快速将汽车油泥模型转换成准确的数字化模型。随即向学生讲解三维扫描仪的基本原理,并演示了操作过程,最后组织学生亲身实践及进行展示评价。

教学过程将先进的三维数据采集方式融入汽车数字化模型制作中,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理解并掌握汽车数字化模型设计及制作全流程。

二、教学实操:油泥模型三维数据获取

3D扫描仪是连接虚拟与现实的桥梁,通过有效采集汽车油泥模型的高精度三维数据,可以为后续逆向教学提供准确的数据指导。iReal彩色三维扫描仪操作简单、易于上手,学生只需简单指导即可轻松完成汽车油泥模型三维数据的采集工作。

01正式开始扫描前,老师生动地讲解并演示了扫描过程中参数设置、扫描、编辑导出等具体操作流程。

02使用iReal彩色三维扫描仪从不同角度全方位扫描模型,确保模型全部区域和细节之处都能完整捕捉。iReal三维扫描仪凭借高精度、高分辨率,生成准确的数字化模型,高度还原了油泥模型的表面特征。显示器同步显示扫描点云数据,便于实时监控扫描结果。

03借助iReal三维数据处理软件将采集到的点云数据封装成三角网格面模型。数字化模型便于团队协作及数据的存档和复用,有助于后续设计验证和修改。

教学团队借助非接触式的三维数据获取方式,迅速完成了汽车油泥模型的三维数据采集,为后续的逆向教学省去了繁琐的人工测量流程,相较传统测量方式更有效,大大缩短了汽车模型设计的时间成本。

三、项目小结

作为3D视觉数字化领域解决方案提供商,思看科技在汽车油泥模型数据采集中提供了先进的三维扫描产品及前沿的技术支持,以出色的产品性能为“塑泥”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

思看科技还在职业规划教学上为学生提供详细的3D扫描教学实训、教学成果展现、学生就业指导等服务与支持,帮助学生清晰、全面地理解汽车从油泥模型制作——3D数据采集——逆向设计处理——生产制造的全链路工艺流程以及三维扫描在每个环节中的作用,辅助学生完成更为理想的汽车概念设计,为国产汽车研发蓄力,实现职业教育“塑人”的教学目标。

四、拓展应用: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数字化

思看科技专业级3D扫描产品iReal系列凭借非接触、不贴点、便捷易用、高性价比的特点,充分满足教学过程中的数据模型获取需求,并深受客户好评。此外,思看科技一直致力于推出更多领先的工业级三维扫描产品和方案,以满足汽车工业制造中对精度和效率的更高要求。

针对汽车零部件三维检测、冲压钣金件检测、内饰定制改装等,思看科技全系列工业级手持扫描设备都能表现出卓越的扫描速率、比较准确度和细节完整性。

还可以搭配自动化检测系统,提升批量化检测效率,加速产品上市周期。三维扫描技术的创新性应用,可以帮助客户在严苛的市场环境下保持竞争优势。

思看科技坚持自主创新,致力于成为汽车制造领域数字化转型的先驱,以持续精进的产品和技术支持,推动全球合作伙伴开创数字化未来。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