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22 09:41

数百名人工智能名人签署信函 呼吁反深度造假立法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2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人工智能界近500名专家日前联名信呼吁,对利用AI生成的深度伪造和冒充行为实施更为严格的监管,甚至完全定为刑事犯罪。

他们信中直言,深度伪造内容已对社会构成日益严重的威胁,政府必须强力干预,制定跨部门、全产业链的法规义务,从源头截断此类有害内容的传播。

法律 司法审判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无论所涉及的形象是否真实存在,只要生成或传播任何儿童虐待相关、有害的深度假信息,都应受到刑事处罚。同时,技术提供商也需首先落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否则同样要承担相应责任。

本次联名信签署者云集全球AI学界权威,范围跨学科、跨国界,堪称高规格。业内称,这可能对相关政策制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也体现了业内对深度伪造内容治理的高度重视程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