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22 08:23

湖北引进“雪地熨斗”清理冻雨 新型除雪融冰车大显身手

为了有效应对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近日,该公司引进了一辆燃油贯流蒸汽道路除雪融冰车,这辆车在业内被形象地称为“雪地熨斗”。

在2月21日上午,这辆新型除雪融冰车在福银高速孝随段正式开始了它的工作。据了解,该车的设计十分巧妙,最前方装配了滚轴装置,这一装置在雪地中能够高效清扫积雪。滚轴之后则是一台蒸汽高温融雪设备,它的工作原理类似于常见的熨斗,通过产生高温蒸汽来迅速融化路面上的冻雨和积雪。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最后方还配备了一个吸筒装置。这个装置的主要功能是对已经融化的雪水进行快速收集和处理,确保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能够实现“车走雪清、车停路干”的效果,极大地提高了道路通行的安全性和效率。

此次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引进的“雪地熨斗”为应对当前低温雨雪天气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相信在未来,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创新,我们会有更多高效、智能的设备来应对各种复杂多变的天气条件,确保道路交通的顺畅和安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