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21 21:30

司机停车等鹅鹅们过马路 网友:想破头也不知道堵车原因是800只鹅

2月21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阳江800多只鹅横穿马路去草场,路上司机主动停车等鹅鹅们过马路。

有网友表示:想破头也不知道堵车原因是800只鹅,还有网友说,司机们停车让行的行为,展示了他们文明驾驶的素养。

一般来说,清晨和黄昏时分,是白天中动物最喜欢出门觅食的时间段,这个时候气温舒适,出行凉爽,因此司机遇到动物横穿马路的概率较高,开车的时候尤其需要注意,经常扫视两旁过马路的动物。

通常来说,动物经常出没的区域,会有动物警示牌,看到动物警示牌的路段必须保持格外警惕,对于无警示牌,但有野生动物活动的区域也不能掉以轻心。

夜间行车时要开灯,动物在夜间行动时,对光线非常敏感,只要有车灯直射它们,动物几乎都会瞪大眼睛望着车灯的方向,这个时候司机要留意动物眼睛的反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