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20 14:36

魔幻!出现真人视频冒充Sora,威尔·史密斯澄清吃面视频是真的

**划重点:**

- 🤖 视频生成领域混乱:真实视频竟然冒充 Sora AI生成,引发新问题。

- 🕵️ 威尔·史密斯澄清:疑似Sora生成视频引发困扰,实际是威尔·史密斯自己录制。

- 🌐 Sora影响力:Sora发布后引起轰动,但真实性问题使人们难以辨别。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0日 消息:日前,一段有关"威尔·史密斯吃意大利面"的视频成为热点,视频中上半段标注为"一年前的AI视频",而下半段则显示为"现在的AI视频"。

众所周知,AI生成"威尔·史密斯吃意大利面"的视频并非易事,其中包括处理人物的手势、面条形状以及进食动作等都是巨大挑战,被戏称为"视频生成界的图灵测试"。包括Runway和Pika都无法呈现出真实感。

image.png

在OpenAI发布Sora后,一个疑似由Sora生成的视频开始在社交媒体传播,手、面条等看似逼真,让人误以为AI已攻克图灵测试。

然而,揭示真相的时刻很快到来,原来视频下半段是威尔·史密斯亲自录制,他巧妙地扮演了人工智能生成的自己,展现了他在《机械公敌》中积累的演技。

对于Sora能否生成吃意大利面的场景,目前尚无测试结果。尽管Sora最近刷屏,但OpenAI仍未向公众开放测试权限,只分享给了少数研究人员使用。为了满足大众的好奇,Sam Altman开启了在线接单模式,协助进行测试。

在Sora测试遥遥无期的情况下,一些网友玩起了一个新游戏:用真实视频冒充Sora生成的视频。这导致真假难辨,让人一时分不清视频是真实的Sora生成还是有人拿其他视频冒充。

一些示例视频被指称为由Sora生成,但受到网友打假,揭示其实是真实的。Sora的逼真性让人眼花缭乱,挑战了对现实的认知,但细心观察下会发现一些bug,例如人体动作错误、凭空出现的物体、错误的物理建模等。

Sora的影响力在发布的第一天就引起轰动,其一致性和文本遵循能力超越了其他视频生成模型。然而,面对如此逼真的Sora,人们仍能保留辨别能力。

在观察细节时,或许正如网友所说,目前视频生成的一个基准是:"Will Smith eating dreadlocks of a guy eating spaghetti"。你不妨用这个prompt去测试一下大模型现在的真实水平。

[参考链接:](https://openai.com/sora)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