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20 13:39

算力需求激增 寒武纪助力AI技术应用和发展

Sora的横空出世又掀起了一大波的行情,这与去年ChatGPT的迅速蹿红何其相似。IPG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表示:Sora作为一种强大的视频生成工具,可以极大地降低视频制作的门槛和成本,加速视频内容的生产和传播。其次,随着Sora等AI工具的普及,人们对AI技术的认知和需求可能会进一步增加,从而推动AI技术在更多领域的应用和发展。

不少业内人士均看好Sora或将引发国内文生视频AI大模型热潮,而这也将再次带动算力需求增加,毕竟视频训练所需数据量远大于文本训练,需要大力的算力支持。根据IDC预测,中国智能算力规模将持续高速增长,预计到2026年中国智能算力规模将达到1271.4EFLOPS,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达52.3%。

提到算力则离不开AI芯片,随着AI的强势崛起,大家逐渐意识到了芯片的重要性,科创板上寒武纪、海光信息等等一直是算力领域被持续关注的重点。

作为智能芯片领域全球知名的新兴公司,寒武纪能提供云边端一体、软硬件协同、训练推理融合、具备统一生态的系列化智能芯片产品和平台化基础系统软件。寒武纪对各类人工智能算法和应用场景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理解,能面向市场需求研发和销售性能优越、能效出色、易于使用的智能芯片及配套系统软件产品,支撑客户便捷地开展智能算法基础研究、开发各类人工智能应用产品。

特别是,寒武纪目前正在研发中的第六代智能处理器微架构和指令集,将对自然语言处理大模型和推荐系统的训练推理等场景进行重点优化,将在编程灵活性、能效、功耗、面积等方面提升产品竞争力。同时,寒武纪的基础系统软件平台在优化和迭代方面,也进行了重点升级。其中,推理软件平台在模型性能优化、大模型和 AIGC 推理业务支持、推理性能优化等重点方面均实现了突破和进展。训练软件平台在通用性、性能等方面取得了优化,在大模型和 AIGC 训练领域、推荐系统等重点领域实现了改进和迭代。

目前,寒武纪已推出的产品体系覆盖了云端、边缘端的智能芯片及其加速卡、训练整机、处理器IP及软件,可满足云、边、端不同规模的人工智能计算需求。寒武纪的智能芯片和处理器产品可有效支持视觉(图像和视频的智能处理)、语音处理(语音识别与合成)、自然语言处理以及推荐系统等多样化的人工智能任务,有效支持视觉、语音和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相互协作融合的多模态人工智能任务,可辐射智慧互联网、智能制造、智能教育、智慧金融、智能家居、智慧医疗等“智能+”产业。

业界普遍认为,我国AI芯片的市场需求将实现快速增长,市场规模增势也会变得十分迅猛。在充满机遇的大环境下,希望企业能够把握住关键的窗口期,不断提升技术水平的同时,迎来增收新发展。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