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20 11:43

假期综合症,你有吗?帆书(原樊登读书)带来假期综合征治愈书单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工作日“龙”重上线,节后上班,你的状态调整好了吗?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自己开机困难,大脑空白,身体上班了,灵魂还在放假,有人甚至出现了睡眠紊乱,焦虑抑郁等症状,那么,如何缓解和应对假期综合征?帆书(原樊登读书)樊登讲书主题书单——假期综合症,你有吗,用好书缓解你的节后焦虑。

《清单革命》

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一位医学工作者阿图·葛文德,书中指出,清单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场观念变革。樊登老师在讲书过程中引入了很多故事,帮助书友理解清单的价值。同时,书中也给出了制作清单的五大原则和六点注意,不妨利用清单,持续、正确、安全地把事情做好,摆脱高速生活中的混乱、无序和迷茫。

《应对焦虑》

在现代社会快节奏的生活中,人们愈发频繁地感到焦虑,有效应对焦虑成为每个人的必修课。埃德蒙·伯恩的《应对焦虑》,在准确地判断、切除附着于现代人身上的情绪恶性肿 瘤的同时,教人们与良性部分和平共处,学会控制焦虑。樊登老师在解读这本书时,就首先提出,“焦虑是一种普遍感受,甚至是一个人自我保护的重要能力”,并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读,带领书友认识焦虑的本质、焦虑产生的原因以及9种应对焦虑的简单办法。可以说,这是一本实打实的工具书,让我们学会应对焦虑,还生活本真、简单的面貌。

《一平方米的静心》

樊登老师称这本书为职场人士的必备静谧课,美国知名静心导师为嘈杂职场定制,教我们在方寸之间给世界降噪,让心灵重归正念。樊登老师在解读时说,“只要你有一平方米的空间,你就可以开始你的静心之旅,而且静心从来就不是超过一平方米之外的事情。”随后通过分享自己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卡巴金大师关于正念的谈话和故事,教大家建立起均衡、专注、慈悲、弹性、沟通与连接、正直、意义以及开放的觉察这职场八大支柱,实现诗意与效率并取,在温暖中安宁前行。

此外,书中还有《商战》,通过对商业史上令人印象深刻的案例深度分析,帮助书友明晰成为商业将领需要具备的品质;《极 致》则带领书友了解创造魅力产品的六大推动力和打造五步法,《细节营销》通过6个练习法,学会从客户角度看自己的产品,掌握不同类型产品最 好的广告方式以及4个市场营销有趣实用的道理。

大部分人都会存在假期综合症,希望大家能在帆书(原樊登读书)樊登讲书这份主题书单的帮助下,调整好状态,元气满满地投入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中。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