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20 09:42

长城汽车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担当,入选“优秀案例集”

近些年,长城汽车积极在低碳可持续领域开展实践,并进行全链条技术创新,取得出色发展成效。基于实际实践成绩,长城汽车成功入选《2023中国汽车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优秀案例集》正式发布,并作为优秀案例荣获“智创科技”称号。

据悉,长城汽车在全链条技术创新方面持续进阶,并取得了重大进展。具体来说,长城汽车秉持绿色设计理念,并将其融入汽车全生命周期,成功实现了低碳可持续发展。长城汽车积极布局生产到回收领域,用绿色赋能“双碳”链条,同时长城汽车在纯电、混动和氢能三大领域的布局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长城汽车瞄准生产到回收领域中,利用当前先进的数字化工具手段赋能其“低碳绿色工厂”,通过进行数字化生产能源管理、搭建企业双碳管控平台,有效打通了各个环节的碳排数据链路。此外,长城汽车着力推动报废车回收拆解、零部件再制造领域研究,成为国内头家通过再制造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整车企业,展示出其颇高的行业造诣。

长城汽车抓住新能源时代机遇,积极进行新能源战略转型,在纯电、混动和氢能三大领域实现深度布局。举例来说,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电池、电驱等核心零部件,打造纯电热管理技术,同时布局能源上下游产业,在纯电领域形成了完整产业链布局。在混动领域中,长城汽车着力研发应用基于导航信息智能规划电池能量管理、发动机工作点调节、预测性热管理,实现理想的油、电消耗管理的动力系统预测性能量管理功能。

另外,在新能源领域,氢能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发展方向。在氢能领域中,长城汽车规划了新一代氢能800V电压平台热管理技术预研,结合燃电系统废热、高压部件废热、电机主动产热等新技术,提升整车能效,降低热管理能耗,减小低温下续航里程。也就是说,长城汽车不仅着力发展新能源技术,实现绿色环保,还在此基础上提升了消费者用车体验,可谓一举两得。

从长城汽车的一系列动作来看,其接下来还将继续坚持全链条技术创新,走向绿色发展之路。目前,长城汽车已经明确了“碳中和”时间表,发布“2025新能源战略”短期目标,并承诺2045年全面实现碳中和,朝着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经营方向持续前行。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