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19 23:15

山东一动物园动物集体“胖炸” 园方:动物们囤积脂肪御寒

2月19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称,他在山东一家野生动物世界看到好多动物都喂得圆滚滚的。

对此,园方作出回应,称部分动物长胖是为了囤积脂肪御寒,到夏天会吃得少一些,会瘦下来。

业内人士表示,面对寒冷天气,动物们已经想出了一些方法来御寒,像鲸、海豹和海豚这些大部分时间或一直都待在海里的哺乳动物,用特殊的高级脂肪外衣”保持自己的体温。

以鲸为例,鲸脂是一层包裹整个身体的厚重脂肪外衣”,重量可以达到体重的一半,这层脂肪含有细细的血管组织,除帮助保持体温,还为长途跋涉进行繁殖和觅食提供重要能量储备。

再比如北极熊,这些生活在地球最北端的熊之所以可以适应寒冷环境,是因为它们长着独特的皮毛。

北极熊身上最外层的毛很长,多油脂,能帮助这种最重可达600公斤的哺乳动物跳进寒冷的海水里也不会沉下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