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19 20:00

山姆回应三文鱼不再标注开袋即食:会员体质不同可引起肠胃不适

快科技2月1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有网友发帖称,在山姆买的一款冰鲜三文鱼包装上已经没有开袋即食”的字样,推荐的食用方法为加热后烹饪食用”。

对此,山姆客服人员回应称,三文鱼和之前是一样的,但因为会员个人体质不同,可能引起肠胃不适,所以不建议生食。

有不少网友表示,没有了开袋即食”,不敢生吃这款三文鱼了。

其实,三文鱼不是单指某种鱼,而是鲑鳟鱼类的商品名,主要分布在大西洋与太平洋、北冰洋交界的水域,属于冷水性的高度洄游鱼类,被国际美食界誉为冰海之皇”。

三文鱼”并不是某种鱼类的科学名称,而是对鲑鳟鱼类产品俗称。三文鱼”最初是由港澳地区的人们根据英文的salmon音译而来。

早期三文鱼只是针对人工养殖的大西洋鲑,随着国内鳟鱼养殖业的发展,十几年前一些鳟鱼养殖场附近地区的餐厅也以三文鱼的名称来销售鳟鱼。

网上流传一种说法,海水鱼比较干净,能做生鱼片吃,淡水鱼会有寄生虫,不能生吃。”

这种说法是正确的吗?

专家表示,无论是淡水鱼还是海水鱼,都有可能成为某些寄生虫的天然宿主,这是自然规律,并不是说海水鱼寄生虫就比淡水鱼少。因此,海水三文鱼比淡水虹鳟更安全,这个说法并不科学。

那想生吃怎么办呢?

为了保证生鱼片的质量安全,美国和欧洲一些国家早已出台针对性的食品安全法规,规定鱼肉必须预先处理杀死异尖线虫的幼虫。杀死异尖线虫最有效的方法是高温,但为了保持鱼肉的食用价值,目前是以冷冻为主。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规定,鱼肉必须在零下35℃冷冻15个小时或零下20℃冷冻7天后才能食用。

此外,除了满足超低温冷冻的要求,一次解冻后要尽快吃完。千万不能反复解冻、冷冻,否则会滋生细菌,加速鱼肉腐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