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18 20:45

卢伟冰详解小米座智能工厂:小米14 Ultra最关键的创新验证都来自这里

快科技2月18日消息,小米集团卢伟冰发文表示,全新小米手机智能工厂建成投产,旗舰手机年产能千万台,这是小米智能制造里程碑式的一天。

卢伟冰指出,这是小米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工厂,小米14海湾蓝限定色、小米14 Ultra工艺创新的关键验证,都来自这里。

公开资料显示,三年前,北京亦庄小米智能工厂落成,年产规模为百万台,这是新技术预研的实验工厂。

这次投产的小米手机智能工厂有很大不同,实现了先进智能制造的规模化量产,年产能千万台旗舰手机,它坐落于北京小米昌平园区,整个园区占地287亩,总投资121亿,其中小米手机智能工厂第一期投入24亿元。

工厂里的组测包装备自研率达到了96.8%,整体工厂的软件系统自研率更达到了100%,基于整套软硬件体系底层的全盘掌握,结合loT、5G、云计算、大数据、Al等先进技术,小米手机智能工厂实现了全面自动化、数字化,让工厂成为一个有智能的整体。

如此一来,非但很多过去行业里解决不了、解决不好的问题得以迎刃而解,甚至是此前难以想象的创新能力也成为了现实。

更重要的是,小米自研了一整套工厂智能管理系统,叫追光平台”,既能深度挖掘、掌握全栈生产数据,实现自主分析、自主管理、自主决策、自主执行,还能不断累积生产经验,实现生产流程和工艺的自主学习、自主进化。

正是这些先进的能力,让全新小米手机智能工厂能够更快地满足更严苛、更多样的全新制造工艺的需求。小米14的两款定制色海湾蓝、橄榄绿就在这里生产,即将发布的小米14 Ultra一系列先进的工艺创新也在这里完成了关键的生产验证。

卢伟冰详解小米第一座智能工厂:小米14 Ultra最关键的创新验证都来自这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