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18 17:00

谁还去电影院:网友吐槽短视频平台现多部热门电影屏摄直播 官方回应了

2月18日消息,有网友反映在短视频平台搜索热辣滚烫”,在直播板块,有多账号进行电影内容屏摄直播。

这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到底上述形式算不算侵权呢?对此,相关短视频平台集体表示,这种行为是不被允许的。

按照短视频平台说法,电影上映期间平台是不允许直播的,人工审核直播内容需要一定时间,发现涉嫌违规的直播账号会将其封禁。

事实上,不仅是《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第二十条》等春节档热门电影,在短视频平台均有屏摄直播现象。

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表示:我国法律上没有盗摄这个说法,这应当是侵害著作权的一种通俗的叫法。

一个照片或小片段,用于自己欣赏、个人研究、课堂教学,为了评价或评论某个已发表的作品,都是合理的使用范围,不构成著作权法中所说的侵害版权的行为。

但是,如果将电影中的精彩片段在短视频平台传播,若当事人不许可,权利人不同意,则属于侵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