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18 10:45

节后上班的你精神状态如何上热搜 网友:感觉身体被掏空

快科技2月18日消息,热闹的春节假期转瞬即逝,今日已经是开工的第一天了,不少人疯玩了好多天之后,再次回到工作岗位自然会出现各种不适应。

今日上午,话题节后上班的你精神状态如何”登上热搜,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和互动,普遍的现象就是昏昏欲睡,六神无主,感觉身体被掏空”。

实际上这都是正常现象,在长假过后的两三天内,很多人都无法进入到正常状态,烦躁、乏力、失眠、吃不下东西,甚至还有轻微的抑郁,这些都是假期综合征的表现。

所谓假期综合征,主要是指人们在假期中过度放纵自己,打乱了正常的生活节奏,导致身体和心理没有得到真正的放松和恢复,反而觉得更累。

想要减轻这些症状,最重要的是合理安排休息与睡眠时间、强度,同时注意饮食结构,此外在工作中要循序渐进,不能一上来就挑战高强度,否则会适得其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视频号新政策利好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