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18 08:10

iOS系统首现木马病毒GoldPickaxe:利用AI技术侵入用户金融APP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8日 消息:一家网络安全公司最近发布了一份新报告,揭示了一种名为GoldPickaxe的新型木马病毒,它针对iPhone用户发起了前所未有的银行木马攻击。这一病毒原本是针对安卓平台的GoldDigger木马,但黑客对其进行了升级和改造,不仅增强了功能,还将其传播范围扩大到了iOS设备。

自2023年10月网络安全公司首次发现这一新型变种木马以来,便将其命名为GoldPickaxe。研究表明,一旦iPhone和安卓手机感染上GoldPickaxe,该木马就会迅速收集用户的面部识别数据、身份证件以及截获的短信。通过这些信息,黑客能够轻松侵入用户的银行和其他金融应用程序,非法获取资金。

iPhone 14系列,苹果,智能手机

令人担忧的是,GoldPickaxe木马不仅收集用户的敏感数据,还会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冒充”用户访问银行账户和其他金融相关账户,进一步窃取资金。目前,黑客主要在越南和泰国进行试探性攻击,但随着受害者数量的不断增加,他们似乎已经开始扩大攻击范围,将目标瞄向美国、加拿大和其他英语国家的iPhone和安卓用户。

这一事件对苹果手机用户来说是一次严峻的安全考验,也提醒了广大用户要时刻保持警惕,加强设备安全防护,以防止类似木马病毒的侵害。同时,网络安全公司也在积极应对这一挑战,努力研发更有效的防护措施,以保护用户的个人隐私和财产安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