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17 15:19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计划1000亿美元新建AI芯片企业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7日 消息: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近日传出消息,他计划筹措高达10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210亿元),用于创立一家全新的AI芯片公司。

据悉,这家备受瞩目的AI芯片企业将被命名为“Izanagi”,这一名称源自日本神话中的创造与生命之神。知情人士透露,孙正义选择这一名称,不仅因为其富有深意的神话背景,更因为“Izanagi”巧妙地蕴含了通用人工智能(AGI)的首字母,寓意着公司将致力于引领AI技术的全新时代。

softbank,软银,孙正义

孙正义对于AGI的信仰和热情由来已久。多年来,他在各种演讲中不断预言AGI的到来,并坚信一个由比人类更聪明的机器所构成的世界将会更加安全、健康和快乐。如今,随着他筹划创立AI芯片公司,这一愿景似乎正逐步变为现实。

值得一提的是,软银旗下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去年成功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融资额达到了48.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51.13亿元)。在ARM上市之际,孙正义再次表达了自己对人工智能的坚定信仰,并将ARM视为人工智能革命的核心受益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