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16 09:30

买不到返程车票不能按时上班算旷工吗 网友热议

快科技2月16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2月17日(正月初八)将是春运返程的高峰期。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介绍,预计高速公路峰值将达到6520万辆,这是春运期间路网平均车流量的1.75倍左右。

与此同时,铁路、航空客运量也同步暴增,虽然各部门加大了客运保障力度,但仍有一些旅客买不到返程车票,飞机票。

那么,由于天气变化、抢不到票等原因,如果不能按时返工应该怎么办?算是旷工吗?

对此,有媒体指出,一般来说,员工对购买返程车票应该有一个心理预期,如果买不到及时返回的票,最好提前履行请假手续,多和领导沟通,争取单位的谅解,单位一般都会在特殊时期给予照顾。

如果已经买到返程票,但路上由于非主观原因(如天气、故障等导致停运)导致无法准时复工,用人单位据此进行旷工等处理有悖常理。

此事也引起网友热议:我觉得对我们这种年三十不打卡就得请年假的单位来说,肯定算”、要不算旷工估计票都卖不出去了”、如果不算,我能买到票也说买不到”。

对此,你怎么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