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15 10:15

索尼继续推进PC游戏业务

索尼首席运营官十时裕树在谈到如何提高业务利润率时称,将更多游戏移植给其它平台是一个解决办法:

按过去的经验,第一方游戏的主要任务是推广自家主机,让它尽快流行起来。这当然是对的,但还有协同效应可资利用,已拥有的第一方强大阵容不仅可助力自家主机,还可惠及其它平台,比如PC。第一方游戏(销量)可在多个平台获得增长,这有助于提升运营利润,因此我们要积极推动此事。”

我认为改善利润率大有可为,要以积极的姿态去做这件事。”

前PlayStation负责人吉姆瑞安离职后,时任索尼集团总裁、首席运营官的十时裕树临时代管游戏业务(索尼互动娱乐),现在还不清楚他这番话是否在重申之前的移植政策索尼曾在2022年春的投资者会议上表示,至2025年PC游戏及手游作品的销量要占总销量的一半。

索尼在瑞安时期秉持的移植政策是延后一年甚至一年半再将游戏移植给其它平台,十时裕树所说的积极姿态”是否会缩短两者的间隔期仍未可知。

此外,《绝地潜兵2》开发商Arrowhead工作室表示游戏太过火爆,公司必须招更多人来应对游戏热销局面。

该作在Steam与PS5平台同步发售,吸引了至少20万名Steam玩家同时在线,一举奠定索尼旗下最盛大PC游戏首发。

绝地潜兵这么成功,我们要招募更多游戏开发人才加快并强化我们的后继更新计划”,工作室首席执行官与游戏总监Johan Pilestedt称,职位空缺很快就会公布,但对于那些行业资深人士,我们一直张开双臂欢迎。”

Arrowhead由一群瑞典吕勒奥理工大学的学生在08年创立,后迁至斯德哥尔摩。开发《地狱潜兵》之前,他们的代表作是《Magicka》(魔能):

索尼继续推进PC游戏业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